close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觀後感

2016的第一天就來分享一下看完《星戰7》的後感吧!!!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我認為這是一部成功的開頭 (比起那星戰首部曲更是...)
作為一個新系列的開端首部曲 相當精彩而令人期待 值得稱讚

///////////////以下內容會提及電影劇情//////////////


《星際大戰7》的故事是設定在《星際大戰6:絕地大反攻 The Return of the Jedi》結尾的30年後
這樣的時間間隔還滿不錯的 足以營造可觀的變化發展
所以看到了在帝國崩解後 
延續黑暗面的政權組織 First Order的出現 企圖繼續完成統治宇宙的野心大業
相對的也誕生新的共和國 與被其所支持並由莉亞歐嘉納 Leia Organa(從公主變將軍)率領的反抗勢力 The Resistance

一直以來《星戰》系列在這部分都投射著
政治極權統一的黑暗冷酷 與 較為光明傾向合作的共和 這樣鮮明的對比

(當然也不是說共和就一定好 也是會有貪婪腐敗的時候)

同時在顏色的運用上也能清楚感受到這點
First Order 黑暗方陣營的用色 不外乎 黑 白 灰 紅 且顯得單一冷硬
而反抗軍 多彩富含變化 象徵團結合作與融合


關於 FN-2187 也就是 芬恩 Finn 
他顯示出"人性良知" 在看見戰爭與死亡後 內心體悟而打破過去高壓制式教戰的困籠
而另一方面忍 Ren在前段曾提到 也許 Snoke大師該考慮(再次)採用複製人軍隊
除了呼應黑暗面的泯滅人性外 同時也畏懼良知 得用控制來維持表象和屈從


關於 芮 Rey
雖然這的確是趟尋父(家人)的旅程 
從苦苦等待 在賈庫默默孤單數日子 
到發現契機 遇到BB-8/芬恩/千年鷹號/韓 開始旅程 而將韓當作父親來慰藉
最後主動去追尋 帶著光劍去尋找答案

目前可能的關係人選有
天行者路克的女兒 理由來自 原安納金的光劍 芮的心靈感應夢境幻視 忍在審訊芮時看到一座小島...
歐比王肯諾比的孫女 理由來自 芮跌出心靈幻視時 "There are your first steps."是在四部曲飾演歐比王的演員說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絕地大師的後代 像是魁剛 雲杜 ... 都有可能 XDDD
我其實並不怎麼想去探究她究竟是誰的後代(何苦為難自己呢?)
而且還有點希望她能跟天行者家族沒那麼有關係(機率渺茫) 因為這樣才真的是個很新的故事嘛


關於 班索羅 Ben Solo 也就是 凱羅忍 Kylo Ren
我滿想知道他投向黑暗面的原因(相信未來會慢慢揭露)
安納金因恐懼 害怕失去家人的愛 而轉往黑暗

但班的情況應該不是如此 而他卻又比其外祖父更加不穩定
還將路克自責(認為自己不夠格)到失蹤(自我放逐+修行) 
去找尋最初絕地聖殿 雖然這發展有點瞎 

不過想必是甚麼重大的事件促使的 不然很難想像班會走向黑暗

如果原因不過是個中二 應該會換我暴怒吧 XDDD

另外要讚美一下 
我覺得演員有將這角色的不安 不穩定 掙扎 糾結 
諸多(負面)情緒鮮明呈現 而且詮釋得很好 
可以從中隱約感受到其父母的影子 這點我覺得很棒
反正現在都還是未知數 就繼續看下去囉


/////////////


其他部分
Poe跟 法斯瑪隊長 Captain Phasma戲份有點太少了 (最錯愕的地方)
鎮暴風暴兵 riot control stormtrooper一整個就是有帥度 立刻比過隊長啦
甚至連007丹尼爾克雷格客串的風暴兵都比隊長還來得突出
下一部全員回歸 希望他們的戲份可以足夠多

場景的設計與氣氛的營造 都很不錯 普遍都滿有質感的
最喜歡的景 我會給 父子在天橋上對峙那幕
那幕意涵是複雜而深遠的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特效 除了Snoke大師的投影有點太花俏外 其他都很好
不過可能就是要突顯西斯的華而不實吧(聳肩)

動作場面 我老實說也只有一段有點小失敗
就是芮跟忍光劍對決的初期 芮真的太弱&沒概念 (五招內必死的阿)
導致後面覺醒顯得太主角威能 忍敗得有點幽默 (外加前面還把忍塑造的那麼強)

這次致敬的橋段沒想像的多
我喜歡這樣 因為開始覺得近期有點太過氾濫了 有點煩人

/////////////

如果有錢有閒 看個 IMAX 3D是不錯的選擇
這部特效不會太假 需多細節都有顧及 也有不少巧思
節奏也還OK 不會想睡 沒甚麼無聊的地方

至於是不是星戰迷的這類問題 其實很無聊
星戰迷一定不會錯過的 這是廢話
非星戰迷 ...想看就看 不想看就別看 
不過一部電影 沒甚麼好糾結的吧


以上純個人觀點 

祝大家新年快樂

願原力與你同在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