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採收洋蔥是件好玩的事
農事的體驗 我相當珍惜與感動

對於蔥農們熱烈的歡迎我們"阿兵哥!~"
有時滿不好意思的
聽說這季的洋蔥...其實沒有長得很好

雖然這季的洋蔥單價漲了 蔥農們相當開心

我只淡淡的希望這次助收活動能圓滿的達成

× × ×

洋蔥的花 很漂亮
由許多小小的白花集結成一球
一束佇立在蔥田中
格外顯目耀眼

× × ×

起身休息時 看見一隻牛背鷺
逆著風  定格般 持平在半空中
離我約七步之遙 很清晰
充滿著力與美 流線感
很棒的畫面

× × ×

...下午起了大風 這的落山風出名狂妄
身著紅衫 好冷

× × ×

集散場 負責分裝洋蔥出貨冷藏的地方
挺有意思的所在
只是洋蔥灰屑很多
但是成堆的棕色碎屑因風而飄散
宛如踏入秋天的楓樹林
很酷的fu 我想到了《英雄》裡的一個片段

× × ×

蔥農婆婆的採收功力真不在話下
各各都魔王級的身手 如此堅強的實力... 恐怖喔!
即使我開加速或是暴氣 仍舊追不上
此外 有些的嘮叨功力也不惶多讓

× × ×

...紫色的洋蔥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 × ×

老爺五輪鐵騎車擱淺在蔥田中
拍拍他 希望不久隻後老闆會讓他重新復活

× × ×

...TMD 看著自己的影子 提著籃子
還真是個王老先生阿

王老先生有塊地壓 一壓一壓一壓攸 = =
他在田裡採洋蔥壓 一壓一壓一壓攸...

× × ×

小洋蔥 中洋蔥 大洋蔥 特大洋蔥
窟窿 窟窿 入袋中...

× × ×

剝去灰黑棕色的外皮
青綠的線條 潔白的內裏
顯得格外透亮

× × ×

在雜草叢生中尋找洋蔥是件極為累人的事
尤其當洋蔥本身就不大 土壤質地堅硬的時候
但是當拔出特大洋蔥的瞬間 "水啦! " 超有成就感的 這樣

× × ×

...派去另一個集散場作業
之前的有點類似家族事業
現在則在一個大型的集散冷藏廠
所以人很多 至少四組蔥農戶在進行分裝
雖然工作算輕鬆
然不知為何 我感到異常的疲憊
希望情況會好轉

× × ×

有些蔥農家裡經營檳榔攤
今天這位便是如此
下午還跟協助分裝的老母親吵起架來
害我們在一旁十分尷尬 無言以對 = =

× × ×

採蔥婆婆閒話家常的話題都超屌的
52% 自家或別家兒女的對象最近兩人情況如何 或是 交往過程 囧!!!
36% 近期作物的收成情況
10% 賭博 中奬 賺賠多少 (ex: 之前發票中二十萬 爽快啦!~... )
+其他

超恐怖的
不好惹 真的不好惹 (盡速逃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