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漫威超級英雄捍衛者聯盟的第四部影集

整體評價不差 可以看

但我必須說他是四部(夜魔俠DD/潔西卡Jessica Jones/盧克Luke Cage)中

目前感覺最糟的一部

 

先說說覺得不錯的地方

我認為單就劇情來說還算不錯

從Danny墜機失蹤15年後再度出現在紐約

除了人事已非外 還須面對新的人事物與挑戰

如此所建構出的故事情節可說是個精彩的開端

 

另外是這次有較多的東方色彩

關於武學 武術 武士道 氣 內外功等等

是些相當不錯的元素 至少我是喜歡的

 

再來就是覺得糟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並非演員演技的問題

有部分可能來自編劇的安排(對白/行為)

但有些重要時刻我卻感受不到深刻的情感流露

許多內心掙扎 悸動 迷惘 衝擊等的情節

我的確知道演員在表現甚麼樣的心境或情緒

可是卻有些無感 沒有心動的感覺

當然並非劇中所有演員都這樣

只是幾個要角可能有時...

 

尤其在第一季中各角色性格的刻劃十分重要

且當中也確實挾帶著不少內心層面的劇情

但這也造成有時顯得混亂

各懷鬼胎的一群人 ...可能沒那麼嚴重

反正就各自有各自打算的一群人共處一室

各自內心都有著各自的想法 判斷 爭執 疑惑

要想在這有限的空間與時間內表現那麼多人的那麼戲份

真的很困難阿 就顯得很擁擠失控

這情況在之前的三部並未出現 

且其實他們都處理的挺好的(尤其DD 所以我很喜歡)

 

另外是武打動作與場面... 普遍不是很扎實

尤其高夫人那一掌  很明顯沒配合好 看得有點想翻桌  XD

 

總結來說 第一季讓 Danny Rand=Iron Fist 粉墨登場

帶出幾個要角與故事主軸 還不錯

但在內心戲&武打動作的表現 個人不太滿意

話雖如此 我還是挺期待第二季的

最後的結尾還不錯 也期待之後看到正式的英雄服裝

 

1486536771_marvels-iron-fist.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on Fist 鐵拳俠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