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一言以蔽之 就是 不! 喜! 歡!

 

以下涉及大量劇情 煩請自行斟酌...

///////////// ///////////// ///////////// 

 

 

劇情很糟

B v S兩人各自數個轉折段落其實安排的都相當薄弱與牽強

B一開始的"罪人"理念是好的

算忠於原著吧 比照了動畫 《蝙蝠俠:暗黑騎士歸來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pt.1&2》

但是之後就像亂了套似的劇情發展可說是荒謬至極

如果B那麼容易被幾排紅字就被挑撥成這樣

那他真的稱不上老練與睿智了 大概就是個莽夫吧

也就是說 劇中B與S間的衝突 整個過程並沒有辦法說服我

反而看起來像兩個幼稚的小鬼在胡鬧

 

當初我很喜歡《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認為人性的超人 開創了一條不錯而且清新的道路

S的內心轉折算是劇情一大重點 但這次的S已經顯得OVER了

對於人性的善與惡 S勢必經歷一番糾結 卻不至於要顯得無知吧

 

在故事裡S出於單純的善 做了那些救援行動

卻對伴隨而來的責任置之不理? 任由簇擁與反對雙方陣營對立持續升溫?

我不太了解 如果你不想當個領導者 那你就不要做那些會讓你成為領袖的事

如此簡單的道理 卻要爸媽連番講才想通? "做他們的英雄 ...或甚麼都不做"

這般對於後果沒有概念的S 會不會太無知到不合理了

最後還來一句"這是我的世界"

是怎樣 經過了那麼久 終於想通 終於有所覺悟了嗎?

真夠矯情的(白眼 漫畫跟動畫據我所知可都沒這樣蠢喔

 

的確"超人是否應該存在?"這是個值得探究且能夠成為精彩論戰的議題

然而片中所舉的事件和發生的事情卻沒有讓我覺得有在凸顯這點

甚至有些還覺得 阿是干超人甚麼事了?

用這類所謂波及無辜甚至到牽拖的方式來引戰 我認為是可笑的

 

S偏愛露易絲也就罷了 連媽媽被抓都無法察覺 甚至被以此為要脅

這到底是在演甚麼? 這樣失衡的安排不太對吧

既然兩個都是最重要的人 沒道理一個隨時有危機隨時出現 另一個卻不是阿

如此也更顯得沙漠事件的莫名其妙

也不想想上一部(鋼鐵英雄)裡S是如何面對媽媽被威脅的

導演跟編劇都同一人啊 是忘了嗎? 到底

 

中間在蝙蝠洞硬插一段閃電俠出場與B的(B殺了露易絲)夢境/未來?

這非常糟糕 一點關係都沒有 與劇情毫無銜接

還有那個開啟面罩是怎麼回事?(自以為鋼鐵人嗎??? 有事嗎???

更瞎的是 即便趕時間還有時間緩慢開啟面罩 開了以後依舊看不出真面目喔!

真是瞎爆了 一般大眾應該光這人是哪位都很難理解吧

既便知道是誰也不知在這段是在做啥?

(也許是我看不懂吧 誰來告訴我到底這段的用意是啥?)

 

如果是為了帶出"露易絲是關鍵" 以及 "找到我們"

這都很瞎 B在整劇中皆沒有要殺露易絲(或瑪莎或哪個她)的意圖

而在劇情發展的勢態來說 S也不可能組成一支軍團 在露易絲不在時更不可能

所以那個未來難以成立 也就是單純只是個夢境囉?

但這樣的夢境有甚麼意義嗎? 其實一點也沒有 所以就整個不知所謂

更好笑的是 露易絲 的確也沒來由的總是成為了關鍵 第二名大概就瑪莎吧

 

所以結論這夢境就如同片中其他眾多的彩蛋一般 只是鋪梗用的吧!!!(WTF

混雜了《不義聯盟:人間之神 Injustice: Gods Among Us》的對立設定與超人的軍隊

外加透露未來(算呼之欲出)真正的大反派Darkseid(看地上印的MARK跟天上飛的天啟魔Parademons

這真的有夠荒謬的

 

首先B哪個時候有以夢境預知未來的能力了? (荒謬

目前比較可以接受的說法就是

閃電俠穿越時空的關係對睡覺的B造成影響而有了這場夢

如果B&S沒有合作就會走向Injustice的未來 (這樣還是荒謬 而毫無詩意

另外都已經有個大危機在那了 你們倆還有時間鬧不合? (荒謬透了

沒有一個正常的鋪陳就亂生枝

不義聯盟的故事很精采很經典的 這樣搞我並不覺得開心

 

"找到我們" 這很直接是在為正義聯盟埋伏筆

但我也很直接地說 這真TMD爛透了

這很直接了當地指出了正義聯盟成立的起始點是來自於閃電俠穿越時間線所給出的預言

這就是所謂正義的曙光嗎?

竟然以這種版本為核心價值 我還真無法理解 只感WTF

 

雷克斯路瑟這位反派設定有些異常強大和異常輕鬆

演出其瘋癲與邪惡天才是一回事 這值得稱讚演員演得好

但劇情安排卻讓他握有超人類資料 就為了帶出正義聯盟

這就太刻意了 真夠假掰的

然後還被竊取被看光 = = 這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刻意阿阿阿阿阿

另外三兩句挑撥離間 只出張嘴的招數 老實說 都很弱 但竟然強勢地有效(?!

大概是把觀眾當白痴吧

 

編劇出了大問題外 剪輯也來火上加油

時不時地沒來由地跳掉

讓觀者時常有"呃?!..." "咦?!..."的錯愕反應

感覺真的很差啊啊啊啊啊

 

我必須要說真的不是演員們的問題

甚至演員們都很稱職 演得都很不錯

只是這劇情實在令我難以接受

 

整個未日Doomsday的創生過程實在太幽默了

甚麼時候氪星船艦是使用指紋辨識了?

甚至船艦上的系統AI無法辨識路瑟這個外來客?

(上一部也不是這樣演的阿阿阿阿阿~ 

37%的運作能力就能這樣也太強了吧?!?!

禁止使用的技術竟然可以因為一席話"他們已經不在了"就可以開心使用?

另外加路瑟的人血用意又何在? 結合了氪星人的基因與身體就可以變出大怪獸?

一堆邏輯不通 奇奇怪怪的點

 

最後的高潮打鬥場面固然很棒

從BvS到三對一大戰 整個很爽片

看B施展在遊戲《蝙蝠俠:阿卡漢》系列的招式 很過癮

但前面的荒謬與壞心情已完全充斥在其中

使打鬥當中陸續出現的可議部分自然也持續打斷觀賞情境

像是"甚麼? 原來瑪莎這麼有影響力"

"= = 妳沒事把矛丟進水裡是怎樣? 水裡燈光秀喔"

"= = 妳又是怎麼知道要回去檢矛槍了? 通靈嗎?"

"港灣被放棄了??? B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豈有港灣被放棄之理?"

...諸如此類的 簡直快到無限白眼的境界了

 

結尾算是又比照了動畫《超人之死 Superman:Doomsday》

所以目前預測S安葬後會被機器人帶回去孤獨堡壘復原吧

(尷尬 稍早回去再看一次鋼鐵英雄時驚覺

目前似乎還沒有孤獨堡壘的設定 所以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等待時機再回歸 然後這段期間B就在組正義聯盟

這樣的設定... 其實OK 也不OK 不過這都還不確定 就先不談了

 

為何不提是比照漫畫的《超人之死 Death of Superman》

因為 拜託1992出的這部可是經典

這系列作從死亡 葬禮(Funeral for a Friend) 到歸來(Reign of Supermen)

有著強而有力且精彩的故事堆疊

經過這片拍成這樣後 我很難相信之後能拍得多好

所以壓根不想拿個好的經典用在這上面

再加上就故事內容而言 動畫確實比較貼近電影中的安排

 

有些人會對S的賜死感到驚訝

我要說的是 這是個不錯的安排 但沒甚麼好驚訝的

如果沒有回歸 我才真的要驚訝了(並且氣到翻桌

 

最後講講神力女超人吧

基本上是個可憐的花瓶角色

完全靠最後出戰的進場配樂來補教(撐起)她

雖然的確眼睛為之一亮 完全被煞到

但也就那麼一時半刻

其他時候她真的花瓶得可憐

講好聽是一直保持神秘

因為除了一張(應該算是彩蛋)的老照片外

對她的能力與來歷一概沒講

 

之後的海王 鋼骨 閃電俠

從片中的設定 我也是直搖頭

與原著改了很多 也改得我沒那麼喜歡 沒啥美感可言

這是要期待甚麼呢?

 

這部喔 建議只看後面45分鐘應該就夠了

心情會很好 看了也挺爽的

有些評論說問題出在太沉悶 看得不輕鬆 之類的

我認為完全不是 問題是出在沒把故事講好

arrow
arrow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