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其實 ...我覺得還好

 

(相較於BvS) 美國隊長3在劇情上的確好很多

故事內容可謂清楚連貫 不破碎

角色安排也相當不錯 適度的穿插/點綴

且該特寫就帶特寫 該突顯就進突顯

而動作場面更不用說 華麗 刺激

 

既然有著這些優點 應該會是部不錯的片吧

怎麼會說只是SOSO?

就講到我覺得這部的缺點

 

以下可能涉及劇情 煩請自行斟酌...

///////////// ///////////// ///////////// 

 

經過一番思考後 這是我認為這部的敗筆

反派 齊莫 在角色設定上的失敗

不但氣勢過於虛弱單薄 就顯得可有可無

也削弱整個故事張力和起伏

讓一些轉折 爆點 高潮 所帶來的衝擊沒那麼強烈了

甚至差點(步上BvS的後塵)故事邏輯性就落入荒謬之中

 

另外 不講道理是一回事 

但我不曉得為何這幾部英雄片裡

英雄們的堅持也好 或是任性也好 都不太能夠說服我

我便會認為這是角色上與年齡不相符的幼稚

同時這也不是此角色的性格特色 就會有點出戲了

的確電影有著一些侷限 可能沒辦法做到太深度的堆疊

尤其在有許多東西要交代 許多元素要呈現的時候

這就讓故事縱然有講清楚 但可能會變得平淡

 

新登場的黑豹

角色安排與處理的還不錯

對這角色個性特質能有初步的認識

並且抱持著期待

戰技也帶有個人風格 可說是片中一大亮點

相反的 蜘蛛人

就像是硬插進來的 刻意帶入的角色

梅姨反而才是這段的亮點吧

 

最後是那場大亂鬥

...其實我很不滿意 XDDD

那並不是甚麼真切的戰鬥

目的只是為了嚇阻&捉拿 那就不會精彩到哪了

為了讓這場對決變得精采 反而變成炫技 華而不實

說穿了鋼鐵人陣營中明明一堆人有能力先把飛機炸掉不炸

這就夠荒謬的了 更別提一些犯規人物或犯規技能 都莫名弱化或消失了

反倒是最後1對2的打鬥 我還比較喜歡咧

 

所以結論 這部SOSO

我絕對不會說這部是截至目前漫威拍最好的英雄電影

以上純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