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 看了不少排球的比賽
校隊友誼賽 大物盃 鍾靈邀請賽 2007世界男排...
很多 哈XD

看到不少組織進攻
A/B/6 B/D/3 各種組合
看得滿過癮的XDD

看了兩場友誼賽
一次是開學沒多久囉 有段時間了
對方是?理^^
第二次所看的是面對東?
其實對方性質頗相似
場上就兩個核心人物

真理比較慘烈一點 舉球員不大好(應該說...沒有)
所以就兩個人拼命苦撐
其中隊長又太急切了 最後只是反效果

東吳也是兩個人 還好還有舉球員
所以攻擊模式比較能形成
一支敢拼 一支技巧不錯 會鑽
但仍顯薄弱了些

我們的話...
情況也相當一致
發球不是很穩(好像也不怎麼想練的樣)
接發球也還好 斷續有些人太緊張
不過 這都不是致命傷
致命傷有二(且既明顯還一直都是)
舉球員的強度不夠 以及沒有快攻手
隊中據我所知 至少有三個舉球員
當中只有一個 我想還不錯
目前主要的舉球員 穩定度實在不敢領教
也許你真的運氣不好 賽前會發生突發狀況
但是經常這樣的時候 你覺得這還能當理由咩?
如此不免使我語氣尖銳了些
因為實有感覺你對舉球員的自覺似乎有點不夠
舉球員是重要的 你有努力 但態度要更冷靜與沉著

沒有快攻手 不是說沒有快攻
而是在前排中的那些長人 時常沒有發揮
講得不好聽些 枉費了這麼好的條件
隊上目前188-195的約有5-6人
快攻手 看起來 有兩支 培育的新人也有二
另外的兩支 多半打長攻或P
目前的情況 只有一支算'會打A/B快' 是位學長
且都顯得太瘦了 造成'虛設'的意味實在太濃了
當對方知道中間的快攻就是掩護的時候 就沒有意義了
就是必須面對雙人攔網 那麼...我要中間的做啥?
講更難聽一點
虛設的中間快攻
不但占掉一個攻擊點(攻擊手少了一個路線)
也少了一個攻擊點(對方知道中間可以放掉)
同時造成阻礙(其他人皆被你的身高而受影響)
打亂了節奏(一猶豫 節奏就被拖慢 且異常明顯)

結論 這條路還長的很

-------------

大物盃
師大與東華真得相當不錯
兩方的舉球員 會動腦筋
師大有兩支長人快攻手
東華有一支
各還有一支大砲手
打得頗精采

TACO說了句 中肯的話 在排球系隊中 大致看來
"私立的就是喜歡打排球 而公立的則懂得如何練球"

這真的是講到我心坎裡了

-------------

邀請賽喔
老一輩的真的是來教育的
就看年輕人成不成才了

多少的經驗 造就身上這般實力阿

而你看到了又是多少?

小? 真的是 輕鬆愜意^^
第一次攻擊 一下就看出差別
整個LV 少說高了半籌
彈數(彈跳力) 滯空力 手腕 到球質
媽押 暗叫一聲不妙 是厲害押 真是

?民 也是個自在
攻擊已經是種習慣了 動作真的 簡化而實在
發球也包得跟什麼鬼一樣

還有很多前輩 都是些怪物 = 3=
抱歉我叫不出名字
舉球真得很到位 還有那經典的吊球
超威的 OS:挖咧 靠北
幾次快攻 很漂亮 真的大姆哥啦!

感覺真是太好了 XDDD

-------------

台灣好像沒轉播男排世界盃
issackr的排球部落格 - [影片] 2007男排世界盃 日本vs韓國
我稍微看了一下

還不錯 有機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