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信快樂

總在我淡忘它的時候 

又再度出現 不斷迴盪著那無解的疑問 

有時我十分懷疑 自己是否仍有勇氣去回答 去證明 去正視 

因為在鼓起勇氣的前一刻 

便已驚覺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越來越無力去否定那些失去所留下的空白

顯得苦澀 與脆弱

 

到頭來 不得不 承認答案就至始至終就在那

所以有些事 真的 就是注定的

 

看清了以後 也就笑了

也不會去在意沒來由地嚐到一絲鹹味

= = =

收信快樂 

這些年,你好嗎?

 

4070多封信 

一部哭死人的雋永舞台劇 

2002 萬芳和夏靖庭初登場 

2008 萬芳和單承矩再度攜手開台 

2011 萬芳和白叔在我可能不會愛你當中重現經典對白橋段 

也讓李大仁和程又青 

化身為瘦皮猴和愛哭芬 

說出了隱藏在心中對愛的膽怯……

 

~收信快樂~  摘錄至原創劇本  感謝由單承矩老師提供

 

:我不是故意的 請不要再哭了!

女:………

:這枝鉛筆送給你,我只削過一次,我真的不是故意害你跌倒.對不起!

:老師早就說過不可以在走廊上樓梯口跑,你們不守規矩,害我幫老師拿的作業簿掉到一樓,上面有泥土,我對不起愛護作業簿的同學.鉛筆還給你,你應該跟全班說對不起.

男:你收下這枝鉛筆我就跟全班說對不起

:我在收集郵票,你可不可以寫信給我?

:我沒有寫過信,你先寫給我,我再回信給你.

:你不是要寫信給我嗎?

:我只知道你叫陳淑芬,又不知道你家的地址?!

:”瘦皮猴”是我的綽號,寫信要用我的名字李政國.

: ”瘦皮猴”我下次會改進的!

男:謝謝你!愛哭芬!

兩人:上課不可以傳紙條,上課不可以傳紙條,上課不可以傳紙條,

        上課不可以傳紙條…


* * *


:淑芬,收信快樂。今天的天氣很好,有些雲,不到二十度的氣溫,讓人期待陽光的溫暖。整整一年沒有寫信給妳,妳好嗎?

:去年,沒能來得及參加妳的葬禮,到的時候已經遲了兩天。令弟交給我,妳遺留下來的紙箱,我原封不動的帶回台北,這一年來我一直沒有勇氣打開它,直到兩個小時之前,我終於打開它了,和我猜的一樣,

男:裡面都是我寫給妳的信,一封一封妳遺留在這世界上的信,我仔細的把它看了一遍,我看見妳箱子裡的那枝鉛筆……, 它還是只削過一次的樣子……,好想妳……。……愛妳。

:謝謝你,瘦皮猴。

 

女:你知道嗎﹗﹗我花了一輩子學一件事﹐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我沒有辦法接受﹐擁有青春﹐其實已經開始在失去青春;擁有婚姻﹐其實已經開始失去婚姻;擁有名聲﹐其實名聲也會失去;擁有了財富也一樣﹐健康也一樣﹐就算養一隻狗也一樣。擁有愛﹐天啊﹗失去愛更讓人無法接受﹐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都在得到的同時已開始失去呢﹗如果我不曾擁有﹐那我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了不是嗎?

 

大仁: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上你了吧?

又青:因為「擁有」……

大仁:就是失去的開始。

 

From: http://www.facebook.com/InTimeWith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