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月不是消失

是太多的事需要思考 或觸發省思

單從近期的Ma到Lin種種事件引發了多少議題 涉及了多少層面

 

其實 我所感受到的是

我們往往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看得太淺 卻也非常不負責任

"絕對性"的強烈投射與文字語言 總是會過於矯情

民眾群聚的力量...很大很大 但很有水準嗎? 

我不免看看自己 卻發現異常醜陋

這是我所希望的嗎? 內心堅決否認

合理化之後 不得不承認是在找藉口罷了

 

現在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向世界發聲的時代

但每個人都無法接收來自世界的所有訊息

別因為所見的訊息變多而以為就看見了總總事件的全貌

實際上是差得遠了

而且即便是事實真相也需要懂得適可而止的情感宣洩

因平衡而包容 凡事雖為必然 但無絕對的對錯

我相信大家都是在追尋著一份美好 那麼是否該少點爭端與仇恨?

 

種族是個很廣的層面

他人心胸狹隘 有需要理會嗎? 讓時間證明一切吧! 

 

台灣的教育與人才培育

這 很難 而且充斥著矛盾

我們有那樣的環境嗎? 沒有

...所以為此我們該去營造出適當的發展空間

我們了解做法嗎? 沒有

...我們可以學習 可以嘗試 可以仿效

我們有那個本錢嗎? 沒有

...怎麼會沒有?

沒地 沒錢 沒經驗 待處理的問題堆積如山 

所以要將這議題優先處理嗎?

...沒有

那麼現階段談這些都沒有意義

定位先訂定好再出發吧

 

說真的 無法造就一個巨星 表示不夠格

短期內也不會有所改變

又 我們為什麼就一定要培養出一位巨星不可呢?

"我家出了個狀元 對! 就是我家 我家之光"的心態 

未免太激進了吧 渴望與期盼是合理的 但狂熱與跋扈就矯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