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魔術的戲法中
我抽到了一張鬼牌
但卻不是給我的

Joker 在對我微笑
他說 他身旁的小白狗覺得我幽默親切 是個好人
為此 他願意彈奏一曲

Find the Crux, find the father
Find the next, and the another
U can get the focus and the answer. ...


他鞠躬 愉悅的謝幕
我則是 追尋的開始

自己不能預言自己的未來 只能靠另一次翻牌的機會
但當我找到時 卻發現 根本是同一張牌嘛

Joker 揮舞著手杖 倒立著跳舞
他說 你曾在蒼白的月光下與魔鬼共舞嗎?
空虛寂寞之下 也許一切都只是錯覺

Dress with negligent grace, but
Don't be an adrift bystander.


他合十 雙手將手杖壓至不見 接著玩起洗牌搓牌的把戲
啪搭啪搭 他將手中的牌 全數撒向天際 炫麗地消失了
只留下一張牌 Joker 在我的手上

我了解了些什麼...
原來差別在於 reversals

--Tarot∥0 The Fool 愚者 THE FOOL∥流浪

-------------

皇牌,又稱小丑、鬼牌、Joker,是54張撲克牌中的其中兩張。代號是星,編號Joker/J,有替換牌、百搭牌及王牌的作用。現代的撲克牌通常都有此牌,但事實上這兩張牌並不是一開始就存在。

撲克牌是由法國人在14世紀發明,開始的時候只有52張。1850年左右,一些撲克廠家開始在牌中加入第53張牌,當時此牌的作用只是作為空白替換牌(Spare Card)(當主牌中的某張牌丟失後,可以用這張牌替換),廣告或作規則牌。 當時,這張牌稱為Extra card。

由於有很多撲克廠家在製成品加入廣告牌,令很多牌成為53張,隨之產生了多種用53張牌玩的撲克牌玩法。其中在美國的密西西比州出現的一種使用53張牌的遊戲,很快就風靡整個北美州,那時美國產的撲克通常都是53張牌。

Joker這個稱呼出現在1860年到1880年間,據外國專家考證,這和塔羅牌的愚者(The Fool)有關,因為0和此牌一樣,並不是主流號碼;亦有人說,這個稱呼是與當時的一種牌戲有關。無論如何,這種稱呼最終成為標準。

1900年以後,大部分的撲克廠家生產的撲克都帶有一張Joker。

早期Joker的標記並不印刷在牌角,而是印JOKERJOKERJOKERJOKERJOKER刷在小丑圖之下,使用The Jolly Joker作牌名,其後簡化為The Joker及Joker,並把這個字印刷在牌角,甚至簡化成J或五角星(★)(和巫術有關)。 Joker的圖案一般是小丑形象。現在牌中的Joker已經不一定是小丑,而是卡通、動物等等,加添色彩。

在20世紀初,撲克中出現了第二張Joker,形成了現在的54張撲克。 兩張Joker通常分大小,用紅色的標記為大王,一般是彩色牌,另外一張稱為小王,圖案通常與大王相同,為黑白色(或單色系)。在早期撲克中,大王代表太陽,小王代表月亮,與占卜術與天文曆法有關。

維基百科編者 (2007). 皇牌 (撲克牌). Wikiped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