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強納森.史傳傑與諾瑞爾先生

作者:蘇珊娜.克拉克 Susanna Clarke
繪者:波提亞.羅森伯格 Portia Rosenberg
譯者:施清真、彭倩文

ok 這是我最近剛看完的小說
恩 這是眾多宣稱"成人版哈利波特"的小說之ㄧ
基本上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 算是個還不差的故事

先講缺點好了
我自己是覺得 這故事太長了
讓精彩的程度下降 顯得不夠奇幻
所講述的場景太多 卻又有些模糊
註腳實在太多了

值得稱讚的部份
我比較喜歡中間的一小部分(上冊後半)
跟最後一小部份(倒數幾章)
那是我想劇情比較緊湊的部份
兩位魔法師及幾個要角的人物特性我是滿喜歡的
魔法的內容平實 不至於誇張離譜
提到中世紀個人藏書圖書館的事情
這是一定要提出來的

並沒有很推薦去看
不過是個還不錯的故事
可能沒有太多的激情
但看完它會感到愉快

---

我真的要來看《第13個故事》了
不然拖太久 就沒看的動力
而且我還有《無名指》沒看
更別提我的研究論文了
囧...部落格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