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cert 2007
2007 電子資訊資源與學術聯盟國際研討會
2007 Electronic Resources and Consortia
Nov. 14-15, 2007 Taipei, Taiwan, ROC

恩 我只去了第一天(因為星期四要監考 有事)
話說中研院真大但荒涼= =a
走到會場差點迷路 ㄒ^ㄒ

第一場 是由Dr. Carol Tenopir所講
"電子期刊使用之探討:成果、價值、與跨領域閱讀"
全英文 真是酷斃了
在ppt與會議論文的輔助下
相當高興的 我可以聽懂七八成(爽啦)
她講得真的不錯
主要的重點就是
1.Outcomes of Reading(Value of reading)
2.Interdisciplinary Reading(跨領域閱讀)
主題範圍侷限在E-journal

第二場(中間經過休息 逛了一下系統廠商展示)
由卜小蝶教授(師大)
所講的題目是"網路搜尋之分類架構評估初探"
= =抱歉 在途中我睡著了片刻 Orz(這是由於我5點就起床的關係)
主要是在探討"自動分類"到檢索這相關的議題
有談到Vivisimo(為一網路自動分群搜尋引擎)
但是阿 我覺得要做到好 是不可能的事
它的變動因素太多了 難道就是一直停留在"測試"下咩?
"永遠的beta版" 變得是種藉口了
大家都在用 灌上這名詞 早就變了質...算了 不多談

第三場是溫達茂老師(飛資得知識長)的
"從COUNTER Project 的發展面向談電子資源使用統計報表之加值暨運"
我滿喜歡他的演說方式
所講的重點 經陳亞寧老師的解說後
發現相當簡單
就是
給我(圖書館)Usage Data 讓我能做更多的事 看到更多的情況!
XD

(午餐時間)

第四場則為Dr. Susan K. Martin
"發揮影響力:對內及對外運籌行銷您的圖書館"
不過 有點點失望的是
基本上是在照本宣科 雖然這樣英文就沒什麼障礙
但就是單調了些
而且主要講的是運籌帷幄 而非行銷
可惜的是 我想聽行銷ㄒ^ㄒ
好吧 沒關係

之後我便離席了 所以筆記就記到這

整體來說 很不錯 滿開心的 ^ w^
收穫算是滿滿 ...= =但要看的東西又變多了

Orz(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