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恩 我很晚(到最近 才開始看這部書
這之間接受到好評不少 因此滿期待的


然而第一部就像初生之犢般 不成熟
前101頁過於沉悶且元素大量混雜
敘述背景 刻劃人設 說明遊戲 鋪陳結構


為了經營全故事的框架而打好厚根基是正確而有質感的
但我認為點綴的東西太多也點得太大了
有些可以帶過或簡述的事物卻反而加重或具體化
再加上一開始是走較低迷的氛圍
這樣會難以下嚥的
所以我開頭數次停頓 也開始懷疑好評的點在哪?


就在進入正題後 我了解到作者拿手的部分來了
中間部分我相當讚賞 內容稱得上刺激有趣
雖然部分很灑狗血 騙小孩 但還可以接受


最後到結尾部分 又是一整個無聊到不行
其實若真要探究兩主角個性的話
結尾這部分的處理 我是主張有矛盾而且很瞎的


整個第一部 會因太肥皂劇而失去質感
若非買了整部書 不然看完後是不會驅使我買第二部的


起承轉合 中間可人 前後無趣 
以上 個人淺見


第二部起的到還有點樣子 是熟練了嗎? 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